“回望先锋”有他们 “时代冲锋”有我们

基层干部既要做“回望先锋”的“传承人”,也要是“时代冲锋”的“赶路人”、“发展的开路人、政治的明白人、建设的筑就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期许和要求,提高干部素质,筑牢战斗堡垒,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新篇、谋新局。

 培养高瞻远瞩的眼界格局

“身在兵位,心为帅谋”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素养。基层干部不仅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认知。应当善于思考,主动谋划,突破思想的保守性、思维的陈旧性、思路的局限性,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用发展的、动态的眼光去研究本职工作,用新举措、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在观念上有新飞跃、思路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标准、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推进工作取得新进展。

 以忠诚跟党走为根本保障

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标识着政党的奋斗目标、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是党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其强大的目标吸引力、道德感召力和价值凝聚力,集聚了志同道合的人们为共同的事业不懈奋斗。只有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伟大事业才能获得不竭动力和强大支撑。

 聚焦群策群力谋建设发展

通过人才表彰、脱贫先锋评选、脱贫之星等,打基层的“土专家”、“田教授”“手艺人”等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队伍,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意义、责任、内容、方法、路径等方面入手,注重运用身边的党员致富典型、脱贫之星等事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冉利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16.html

(1)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