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县委大院》看年轻干部

张瑞臣 绵竹市汉旺镇人民政府

近日,客观反应基层现实的电视剧《县委大院》正在央视热播,剧中林志为一角,正是新时代万千刚刚踏进机关大门的年轻干部的真实缩影,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初心、担当和自律。

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初心。刚踏出校园大门,迈进机关大门,很多年轻干部都会想,自己的初心是否足够坚定,能否胜任群众工作。剧中的一句台词,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的心里就有多重”。只要时时刻刻想着为谁当官,当官为什么?当官干什么?不高高在上,不摆官架子,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冷暖记在心间,将对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干”字上,便有信心有能力干好群众工作。

砥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或许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需要我们有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时刻豁得出去的勇气,需要我们有“用95%的精力啃下5%的硬骨头”的魄力。作为年轻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做好本职工作。明确目标、追求,勇于担当,敢于亮剑,要在抓落实、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创造新业绩。

涵养“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洁。离开校园,进入社会这个“大染缸”,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作为一张白纸的我们,会被染成什么颜色呢?或许,无论肌肤被染上笔墨的黑,还是泥土的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中那廉洁的白。清正廉洁是对年轻干部的基本要求,“第一粒扣子很重要,要是扣不好,早晚都要解开重新系,”清廉这粒“扣子”作为年轻干部执政操守的核心,我们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从点滴小事做起,始终保持清廉本色,牢牢守住细节,管住生活小节,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心中要有底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00000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18.html

(1)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