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常怀梦,何惧岁月愁

从海湾球场到卢塞尔体育场,从恩纳·瓦伦西亚踢出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到蒙铁尔奠定胜局,整整28个日夜,卡塔尔世界杯终于落幕。当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体育场的观众席、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灯火通明的公寓楼房,无不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而我也见证了35岁的梅西加冕成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赢得世界杯金球奖的球员。

那一晚,世界的目光聚焦于胜利的阿根廷队和梅西。当梅西颤抖着捧杯、高高举起自己的梦想,人们的欢呼几乎超过了国籍、性别、种族等一切偏见,烟花、彩旗、丝带也为这只潘帕斯草原雄鹰展翅腾飞而庆祝。那一刻,足球不再只是一项体育运动,而是成了人们心中梦想、青春、热血等一切美好的代名词。尽管有人从少年走向中年,韶华逝去不再年轻,但他们青春里面的梦想却从未褪去。

而在我印象重上一个怀揣梦想、不信命运的传奇竞技战队还是英雄联盟DRX战队。一次次的不相信命运,让他们从入围赛打到了决赛;一次次的不放弃梦想,让他们以下克上战胜心魔;一次次的不抛弃自己,让他们最终攀上高峰,拿下世界之巅的总冠军。作为建队基石的Deft选手不仅突破了生涯最好成绩,现在也成为英雄联盟目前年纪最大的世界冠军(26岁),此前年纪最大的夺冠选手是Ambition(25岁)。Deft在采访中流泪:“从出道的那一天晚起,我每一天晚上都有梦想成为一名世界冠军。”从三星远赴EDG,再出走回国;从年少成名的星之子,再到临近退役的大龄选手。一年一只战队追梦,这里面有数不尽的委屈、悲伤,也有数不尽的汗水、泪水,但随着英雄翻山越岭加冕为王,这些都在此刻化为了与命运跌宕起伏和解的相视一笑。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份梦想,那是最柔软却坚毅的存在。在踏入大学校门后,我也曾在每一个夜晚梦想自己成为冠军队伍的一员。寒冬夏暑、清早黄昏,和队员们抱着球去抢着练技术、打配合,扳着指头数自己的失误,用本子记下教练每一个战术指导。五点半蹲在寝室大门眼巴巴盼望阿姨早点开门,十点半又心念念阿姨晚点关门,下完课就约好一起练球。一次次的上场突破,一次次的回防跑位,不记得撞了多少、被教练训了多少次,日子很苦,但是又很甜。一路上的颠沛流离,最后都成为木地板上比分的胜利、举杯时的喜悦。现在回想起来,青春里怀揣梦想奋斗的日子里,人间幸福满地飘香。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星光满地。阿根廷队和DRX队秋日童话的最终章最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那里或许有泪水,但是没有遗憾,一切都是最好的结局。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定义年老的不是皱纹与白发,而是心中是否还有追逐梦想的青春力量。所以让我们不要吝啬自己的掌声,送给这些老将,送给奔赴在梦想中的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25.html

(1)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