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亿万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广大干部要心系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干事创业,努力推动产业发展。

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

在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的路上,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知识储备,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更好的认清形势、顺应规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学会在挑战中抓住机遇,精心谋划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举措。

二、认真干事创业,强化斗争魄力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里,“斗争精神”始终贯穿其中,必须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必须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推动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要在在贯彻落实上见进展。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促进基层依法有效治理,才能实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二是要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当务之急,是要选对产业、优化产业、做强产业。三是要打造特色。产业发展一定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小而特、小而品、小而优的特色产业,坚定不移地走“一村一品”道路,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28.html

(1)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