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当以朱治国为镜

近日,青海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点赞。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品格情操和优秀的人文情怀。他不仅是为官者的一面旗帜、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一面闪亮镜子。

以朱治国为镜,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心中有党的干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朱治国始终把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作为永恒不变得信仰追求。无论是在条件艰苦的基层,还是在管干部的“干部口”,历经多次“跨界”,但他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始终初心如磐、铁心向党将生命的全部献给了党。学习他,就要向他那样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于党成为一生的追求,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以朱治国为镜,要牢记宗旨,做心中有民的干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朱治国对群众特别有感情,在省委组织部工作时,为了解干部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省366个乡镇都留下朱治国的足迹;4149个村子,他走过一半以上,对很多村子的情况了如指掌;他谋划工作注重底线思维、闭环思路,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他的他的努力下,到2020年底,全省4149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全部实现“破零”,闯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向他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站稳人民立场,主动走出机关,把工作重心下移,既“心系”基层,又“身入”基层,带头开展大调研、大帮扶、大接访活动,尽最大努力为党员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好广大党员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消除神秘感,增强亲和力,凝聚推动组织工作的强大合力。

以朱治国为镜,要以清廉为荣,做心中有戒的干部。朱治国对自己特别讲严格,始终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和廉政纪律,从不因家庭困难向组织提要求,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从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自己姐姐朱治华在德令哈工作,常常是周五回西宁看孩子,周日再坐火车回去。连自己的爱人生病了想换个离家近点的工作,硬是没有打这个招呼。向他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坚持公道正派的原则,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心态,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以先进为镜可知得失,以榜样为旗可明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朱治国为镜,像他那样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努力实现共产党人崇高的价值追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随风而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3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