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革命精神是国家发展的精神纽带,追寻红色记忆,我们要坚持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将红色文化的思想精华和精神魅力,注入到学习中,传承到事业奋斗中,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培固民族精神之“根”,熔铸理想信念之“魂”,涵养核心价值之“源”,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历史昭示着未来发展的方向,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预判未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才能大踏步走好今天的路。未来的道路曲折艰险,但革命精神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的底气。传承红色精神,永葆生命密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传承革命精神,就是学习英雄前辈的事迹,不怕吃苦,不畏艰险的精神。在他们的灵魂深处折射着英勇不屈的人性光辉和顽强的生命力,一首首红色歌曲,一幅幅历史的画卷,一页页文献就是党性教育的教材,将红色基因注入每一个时代人的血液。有了红色基因,共产党人才有改天换地的志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才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的时代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共产党人要弘扬英雄前辈不畏艰险的精神,勇担历史重担,锻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担当精神,保持自身的纯洁性,知识武装头脑;发扬钉钉子精神愚公移山的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38.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