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勇毅前行

少年强,则国强。如今,当代青年正处在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唐宋时期,李白的青春是浪漫豪放、勇往直前的,他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毅征程,也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情厚谊。

革命年代,文人墨客不抒己,大墨一挥,写尽了天下事,他们的青春,是演讲,是抗争,是以生命谱写芳华,以牺牲换盛世的青春。李大钊创作《青春》,倡扬青年珍惜青春,振奋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他诗歌如人,人如诗歌,真正实现了“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的铮铮誓言。

前人之青春,是爱国。而今时虽不同往日也,山河大地皆换新颜,但,青年人的青春,有诗书,也有国家。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以谷爱凌、苏翊鸣勇往直前、锲而不舍为代表的中国冰雪“00后”脱颖而出,为国争光。他们的青春活跃在赛场之上,是生动的,热血的,为国人增光添彩的。

我们青年人,肩上应是清风明月与草长莺飞,应是烟火般徇烂多彩,应是星河般璀璨夺目,是虽有迷茫但仍然向前,是虽有荆棘但绝不恐惧,是虽有焦虑但绝不遗憾。

当今局势变化多端,我们成长在国家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更要顺应新时代,不断磨砺自己,勇攀高峰,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人生价值融入国家命运和民族大义之中。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倍感珍惜、懂得感恩,担负起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理想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6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