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三农问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农业强国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传统人口大国和农业大国,古人言“民以食为天“,粮食问题一直是历朝历代官方的头等大事。我国自80年代正式宣布解决中国人民的吃饭问题以来,再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截止2021年我国城镇化率突破50%以上,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了历史性飞跃。但可以看到,当前我国农村居民人口依然占比一半以上,而当前人口基础最深厚的,扎根最深的依然在农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新时代十年,国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2020年底宣布彻底解决了绝对贫困这个历史性问题,并以此为基底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迈上新征程。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新问题和新挑战,这就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以明确的规划纲要、发展目标和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要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改善村居发展环境,保证农村居民生活富足。

没有农业现代化,没有农村繁荣富强,没有农民安居乐业,国家现代化是不完整、不全面、不牢固的。当前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已具备向农业强国迈进的基本条件。”中国由传统农业大国阔步迈向农业强国,是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也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标志。基层党员和社区村支部都要把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西门社区居民委员会  范钧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75.html

(1)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