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中国进入信息化高速发展时代。“在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同许多其他方面的安全都有着密切关系。”随着数字化、网络化的建设,网络安全问题将会越来越突出,因此构建网络安全防线刻不容缓。

 扣紧“强化网络监管”这粒扣子,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当前网络乱象层出不穷,只有强化监管才能更好地确保网络安全。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压实各单位各部门和网站平台的主体责任,构建涵盖社会协同、依法管网等方面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大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环境。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全面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扣紧“壮大主流舆论”这粒扣子,画好网络安全“同心圆”。守好互联网主流舆论阵地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课题。一方面,要做大网络正面宣传,始终坚持党管互联网。另一方面,要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提高综合治网能力,营造健康网络生态。

扣紧“培育网络素养”这粒扣子,织密网络安全“隔离网”。网络安全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专业化人才。一方面,要加强校企合作。在高校增设网络安全相关学科,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充实网络安全工作后备力量。另一方面,让每个公民参与到网络文明建设当中来。作为新时代网民,要主动宣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安全松一寸,危害多一尺。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参与者,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受益者,人人都应是网络安全的护卫者。作为新时代“网络命运共同体”的我们,独善其身,不闻窗外事的生活已经不合时宜,我们必须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也为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426.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