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新思想  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每天从事的就是基层工作,基层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意义重大。而基层工作开展得好与坏,关键在广大基层干部,正如毛泽东同志说的那样,“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随着社会的发展,基层社区的变化也越来越显著。基层干部要做好工作,必须增强自身的学习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一是学理论,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寻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态度,更新观念,改善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敢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担当的勇气,提升担当的能力,激励担当的作为。

二是强本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干部的能力素质,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而且直接影响到党的执政能力水平。因此,必须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学习,培养自身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突出工作成绩。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掌握专业知识,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经验学,成为工作内行和能手,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理论指导行动,用知识提升工作成效,自觉做实干的奋进者,要爱岗、懂岗、胜岗位。

三是抓落实,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俗话说得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本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不管处于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不仅思想认识上的要严格要求,更是要体现在行动上,都要有担当意识,就是要真干、实干,发现问题时,要勇于面对、敢于正视,不能躲、不能绕,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真抓实干,以从“严”的要求和务“实”的作风,把工作干细干好。

四是转作风,做让党放心的干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改作风转作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坚定人、行动上的自觉人、工作上的敬业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廉洁上的干净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优良作风推进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446.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