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念守护一生的挚爱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我们的我庄严承诺,也是面对历史的担当,更是面向未来的宣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凝聚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书写新的奇迹。

坚定信念,汲取知行合一的定力。抚今追昔,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用粽子蘸墨水,品出了信仰的味道;方志敏在狱中撰写可爱的中国,体现了无畏的气概;焦裕禄在兰考县心系百姓,彰显了无私的为民情怀;在新时代脱贫攻坚战线上牺牲的优秀青年黄文秀,用生命践行了入党的誓言。他们的事迹不凡而伟大,他们的信念坚定而顽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先辈们镌刻于先进骨血中的初心使命,学习他们坚韧如丝、绚烂如画的革命信念,要把理论上的清醒化为政治上的坚定。

坚定信念,磨炼攻坚克难的毅力。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一点火光,是人民冲破旧军阀和反动派的迫害与镇压的光明和希望;黄土高原上矗立的延安宝塔是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照亮最终胜利的引航灯塔。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使命感,燃烧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昂扬斗志。新时代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这种始终如一攻坚克难的魄力。在困难和矛盾交织中,不犹豫、不彷徨、不退缩;在实践和磨炼考验中,挑重担、练本领、增智慧;在挑战和机遇迷雾中,摸规律、看本质,长经验。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

坚定信念,练就善作善成的能力。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前进的道路上注定崎岖不平,但只要善于总结历史规律,在学思践悟中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干部。新时代党员干部,就是要开拓创新,寻求指导工作的“活材料”、解决问题的“金点子”,在创新中进取,在劈波中前进,在斩棘中辟天地,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更要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用理想信念去守护挚爱一生的事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真正做到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447.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