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突出彰显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性胜利、变革性成就,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作为一名青年,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上来,责任在心、担当在肩。

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创新理论最鲜明的底色。要利民、为民、靠民,最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立,立足单位职能特点,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谋划和推动工作,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卓越创新精神。守正才能固本强基,创新才能引领时代。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地落实。

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仔细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是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调研,夯实业务本领,努力当好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员。

(谢怀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44.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