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砥砺奋进力量

看了《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不禁让笔者潸然泪下!身为组工干部,朱治国身上折射出太多太多的情怀,他生前工作的场景与点点滴滴,仿佛就发生在每一名组工干部的身边,他身上折射出的三种情怀,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去学习、去实践、去发扬。

首先是对基层和群众深深的泥土情怀朱治国出生在海西州都兰县,第一个工作岗位是海西州格尔木市郭勒木德乡(现郭勒木德镇),从乡政府一名小小的科员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他始终对基层和群众有一份深深的泥土情怀。他立志走完青海所有的村庄,从基层党建考核到干部考察,从村“两委”报酬调整调研到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从基层换届选举到党员教育培训,全省4149个村庄,他已走完一大半”。其次是对工作沉甸甸的责任情怀。朱治国加班连轴转,常睡办公室,一米宽的行军床,他睡坏了四张。“梦到治国了,他还在加班,盒饭太难吃,他胃疼喊妈妈……”朱治国的母亲常常杨熙茹流泪自语。从这些点点滴滴的生前往事中,足以看出他的工作责任心是多么地强,正是因为骨子里这份对工作沉甸甸的责任,他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尽善尽美,仁至义尽。最后是对家人体贴入微的至爱情怀。妻子屈敏与病魔抗争了8年,成为小有名气的“抗癌使者”,儿子朱轶凡从初中到高中,只要凌晨四点前能忙完,朱治国也要往家赶,每天回来看一眼才能安心。

艾青在《我爱这土地》中这样写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没留下一句遗言,朱治国走得突然。在他的身上,折射出多少组工干部的担当、大爱与情怀。我们缅怀这样一位优秀的组工干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他身上的精神与情怀学习好、实践好、发扬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更加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自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69.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