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朱治国用毕生的忠诚和执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他全身心扑在事业上,把根深深扎在了基层。20多年来,他一直践行“到基层去,多走多听”的承诺。工作务实、思路清晰的他更敢于“拍板”,让村、社区干部有干头、有盼头,又踏实。朱治国在组织部门工作多年,手中的权力却一尘不染。他对个人利益看得很轻,从来不开“后门”。公私两面的“所为”和“所不为”,鲜明对比出人民公仆的博大胸襟。“爱民者民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事迹却永远值得用真心去学习,用实际行动去诠释。

一是要筑牢宗旨意识用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破除事不关已,高高挂起,树立为民分忧,为民办实事的观念,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把群众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竭心尽力解难事。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让群众满意,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二是要严格自我约束。清正廉洁的自觉性,破除别人“适用”自我“特殊”的思想,树立廉洁奉公的观念,做遵纪守法的正派人;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要时刻记住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不断打牢自身思想政治基础,筑严思想政治防线。

三是要树立务实精神。用实事求是的原则性,破除做表面文章、树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思想观念,做理论联系实际,付诸于实际行动的带头人;要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群众,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科学巧做,反对弄虚作假,以实际工作成果造福人民、取信于民。强化责任意识,用完成工作任务的彻底性,破除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就轻怕重,树立敢想、敢做、敢当的观念,狠抓落实、善始善终。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朱治国是我们的一面镜子,以其为镜可知荣辱、明职责、立言行,激励自己两袖清风、真抓实干;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从榜样身上吸取养分,补足精神之“钙”,滋身补体强筋骨,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73.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