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创伟大事业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文章强调,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传承革命传统、传承革命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力量,用忠诚、汗水、激情,立足岗位、服务人民,把全部忠诚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延安精神。

弘扬延安精神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1938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回答“在抗大应当学习什么”时指出,“首先是学一个政治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继续开创伟大事业新局面。做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在日常的工作中不变形、不走样。

弘扬延安精神就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是我党的重要的法宝。在新中国成立后,面对经济发展落后的实际情况,我们正式坚持了解放思想事实就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我们国家的发展与经济才能逐步的与世界接轨,也正是我们坚持了改革开放,我们才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做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要求以农村的实际情况为基础,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开拓思路,坚持创新方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才能带领我们的群众,推进乡村发展和振兴。

弘扬延安精神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延安时期,宝塔山下,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出现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我们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我们的工作才能真正的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党的统治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才能实现共同富裕,才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谢佳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81.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