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朱治国:将担当和奉献书写至生命最后一刻的优秀组工干部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年仅43岁的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用生命书写忠诚答卷。“老党员”朱治国常说:“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工作中他勤勉敬业、精益求精,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心态对待每一项工作,把“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写在了广袤的柴达木盆地、荒凉的青南高原、壮阔的大湖之滨、富饶的河湟谷地。党员干部要细照朱治国同志这面镜子,做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让忠诚这一政治品格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成为从政“压舱石”。

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用生命书写担当答卷。在近20年的工作中,朱治国同志的足迹遍布青海各地。建阵地、抓项目、搞推进,他思路清晰敢拍板,让人踏实,赢得了群众的好评。随着党的二十大的顺利闭幕,我们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注定还要继续越“雪山”、涉 “险滩”、过 “草地”,啃下各种“硬骨中的硬骨”,尤需党员干部挺起共产党人的担当脊梁,面对挑战敢斗争勇冲锋,面对压力顶得住能扛事,在爬沟过坎、滚石上山中锤炼担当魄力,磨砺抗压抗打的“铁肩膀”,在不懈拼搏与奋进中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用生命书写公仆答卷。“实事求是,是党性问题。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这是朱治国同志2021年在中央党校学习时写在笔记中的话。带队开展深度调研,寒冬缺氧季驱车几千公里来往于数百个村社察实情、听心声、培训基层干部。党员干部要对标朱治国同志,注重实干、永远奋斗,在基层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勇做“不坠青云之志”的奋进者和实干家,不断升华“实干”的精神气质,凭实干创造实绩,凭实干赢得组织信赖和群众点赞。

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用生命书写清廉答卷。“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朱治国如是说。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既是“安全带”,又是“紧箍圈”,是把好权力“方向盘”的关键。置身于物质丰盈、充满诱惑的现代社会,稍有不慎,就会陷入“人见利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的陷阱。面对金钱的吸引、权力的纷争、宦海的沉浮,尤需摆正金钱、权力、荣誉与事业的位置,不为名缰利锁羁绊,把心态放平。担任公职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就更应当怀着感恩的心,坚决断掉发财的念想,系严系正廉洁从政的“风纪扣”,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书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97.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