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榜样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朱治国同志的一生是铿锵无悔的一生,他用忠诚履责、恪守本色、勇于作为,书写了一名组工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彰显了无穷无尽的榜样精神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朝着正确的目标迈进。朱治国同志就是靠着 “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圆满的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他身体力行、事必躬亲,2021年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他用3天时间,行程1500公里,走了近50个村,无论多晚都会将当天的调研活动整理成第一手文字材料,连夜发给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位。他以信念坚守初心,以执著彰显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做到严于律己,恪守初心本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作风正派、严于律己的人,才能拥有高度的自觉,才能推进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前进。朱治国同志就是这样,恪守共产党员初心本色,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致力于青海省的组织工作。生活中的他因为工作原因已与妻子异地两年,他从未因妻子调动工作、为与家人相聚找过一个人,朋友、同事更是从未从他身上得到一点“好处”。他始终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恪守党员底线,将群众要求记在心间,竭尽全力为百姓办事。

坚持脚踏实地,奋勇担当作为。“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显担当”,朱治国同志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勇于作为。面对全省有近80%的村属于集体经济“空壳村”的现状,他迎难而上,通过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谋划思路举措,统筹各类资源,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闯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这就是奋勇担当作为的精神体现。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应当学习朱治国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埋头苦干、脚踏实干的工作精神,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攻最硬的碉堡,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祖国的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怀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606.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