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新时期习总书记赋予老黄牛以“艰苦奋斗”的时代内涵,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面对艰难险阻,需要我们青年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在新时代创造更大辉煌。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正因为艰苦奋斗,我们才能越过革命年代的硝烟弥漫,正因为艰苦奋斗,我们才能越过建设岁月的一穷二白,正因为艰苦奋斗,我们才能越过改革的急流险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所以无论面对多么艰难的处境,我们都不能畏葸不前,而是应当像老黄牛一样,大步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让压力变为奋发的动力,将困难化作挑战的机遇。

艰苦奋斗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脱贫攻坚主战场,所有干部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取得了近1亿人脱贫的伟大物质成就,创造了反贫困斗争的中国奇迹;抗疫一线最前沿,从老人到“90后”“00后”,无数人不畏风险、无私奉献,持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卫国戍边的最前线、抗洪抢险的堤坝上,艰苦奋斗精神凝结为勇于迎接并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信心,成为时代奇迹的底色。

艰苦奋斗是青年成长的必备品质。到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我们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一个脚步一个脚步走实、走细、走稳,不断地在实践中汲取力量,在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提高业务水平,培养阳光心态,为今后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新征程上,我们青年干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戒除贪图安逸,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在持久的艰苦奋斗中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场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609.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