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县委大院》中体悟基层干部的“三股劲”

《县委大院》热播以来,引起无数话题讨论,其中剧中诸如梅晓歌一众干部干事创业的优秀品质是基层干部需要学习和感悟的。

脚踏实地,以“愿做此身长报国”的干劲为民谋福剧中基层干部上接“天线”、下接“地线”,应该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不能把心思与功夫都用在表面工作。在工作中要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这是密切与群众联系的重要保证。要设身处地去体察民意,为群众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脚踏实地为人民谋福祉。

勇于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攻坚克难。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作为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会遇见一系列难题。《县委大院》真实地向观众展现了基层遭遇的种种难题:拆迁钉子户、群众越级上访、巡查时的举报.......全国有2800多个县级行政区,剧中光明县是个缩影,光明县遇到的难题就是基层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基层干部的工作就是需要解决这些最直接、最前沿、最现实的问题,因此务必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劲头。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其中“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求基层干部不但要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更要锤炼本领、积攒经验、磨练方法,要善于“对症下药”。

坚守初心,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拼劲践行宗旨。《县委大院》剧中面对拆迁中钉子户问题,县委书记直接奔赴现场,到拆迁户家中,同群众一起坐板凳、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讲道理说政策,最终顺利解决拆迁问题。基层干部就是要与群众能够坐到一处、想到一处,不忘心中有民,身怀为民之心。要真正能扑下身子解决群众难题,仰望星空之时更要根植大地,多接地气,才能收获人民群众的信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她是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656.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