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 勇担重任

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命题,进一步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所在。“躺平”的消极一面反映出当代青年对责任意识的认识程度不足。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在此基础上才能对社会和国家负责。拒绝“躺平”,不满足现状,努力提升自我,才是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面临新时代新机遇,也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应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奋力前行,拒绝“躺平”。在物质的世界里,最重要的是充实的内心世界和富足的精神食粮,而不应当用外在的物质来标签化自己。有理想有抱负当是青年的光彩画像,用自己的理想之言、青春之诗,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先辈激昂奋进、追求真理的精神。

年轻干部应当时刻不忘肩上责任,当“躺平”时,反问自己是否因为懒惰而没有实现阶段目标,是否因为懈怠没有实现人生理想,反思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进,制定目标并且努力完成。在工作中自己是否认真且积极完成本职岗位的每一项工作、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自己的业务能力是否已经精通。每每想到这些,应当出现的是自我提升的紧迫感和能力本领缺失的恐慌感。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年轻干部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实践中学习,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生力军,要在干事创业中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年轻干部只有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才能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确把握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以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创造积极条件促进矛盾向好的方面转化。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年轻干部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如饥似渴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拒做“躺平式”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685.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