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朱”思齐,习“治国”修身

2022年6月,正值青海西宁最好的季节,43岁的朱治国却因病离开了这片他热爱的土地。22年工龄,25年党龄,朱治国用行动诠释了一名组工干部的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的情怀,用生命书写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应当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扎根基层为民情怀、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廉洁修身优良作风,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谱写基层工作新篇章。

厚植朱治国扎根基层的为民情怀。“到基层去,多走多听”。21岁大学毕业,朱治国没有留恋城市,坚决服从组织分配,来到西宁市800公里以外的戈壁乡镇工作。面对艰苦的吃住条件,朱治国毫无怨言,入户填表、调查研究、接待群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解决困难,充分体现了朱治国身上最本质的东西,就是浓浓的为民情怀。他深知基层工作的不易,立志走完青海所有的村庄,从基层党建考核到干部考察,从村“两委”报酬调整调研到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从基层换届选举到党员教育培训,全省4149个村庄,已走完一大半,朱治国用脚丈量土地,把青春与热血挥洒在基层的热土中。作为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像朱治国同志一样,知民情、晓民,意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感同身受的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办,在群众心中树立党的良好形象。

弘扬朱治国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再难也要把事情办好”。朱治国分管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工作,发现村支两委普遍存在文化程度低、待遇低、工作中“有想法、没办法”“有力气、没技术”等问题。为此,朱治国深入开展调研、联合大学骨干教学力量赴外学习,科学规划专业课程,制定激励报名措施,拟定村干部报酬调整方案,在村支两委换届中留住能人、带头人,有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破解基层党的建设薄弱问题,真正让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心骨”。道虽远,笃行可至;事不避,坚为必成。我们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要有面对大事、难事敢于斗争的担当;要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秉承朱治国廉洁修身的优良作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作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治国从未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为亲人朋友谋取私利。妻子查出癌症后,朱治国低价卖了新房给妻子看病,没向身边人开口借钱,妻子不幸离世后更是定下不收礼金、不烧纸、不宴请的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朱治国用实际行动营造了清风正气,给我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洁自律之课。我们要学习朱治国同志的“干净作风”,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防微杜渐,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

组工干部简单的四个字,却是沉甸甸的使命,看到朱部长的事迹,有感动,有惋惜,有悲伤,但更有前进的力量,我们要学习朱部长的优良作风,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一名公职人员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ayonar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00.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