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守正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团结的号角已经吹响,奋斗的巨轮已经启航。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正在汇聚、澎湃、升腾。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因此,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能力,捍卫好清廉底色,始终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只有学懂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在任何时候都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当前,纪检干部应积极参加“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为民初心,扣好自身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行稳致远。

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我。面对当前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纪检人员惟有在学习中不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提升、在提升中不断超越,才能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监督有底气、执纪有豪气、问责有正气,才能真正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此,纪检干部自身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身边的优秀同事和领导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提高,给予正向反馈。与此同时,纪检监察机关也应定期对纪检干部开展培训,拓展干部知识面,提高各项业务能力,将纪检干部培养成单位的多面手,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是谋事之基,唯明者远见未萌。纪检监察干部要洞明世事、洞察事理,弄清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要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否则难以令人信服,工作也难以开展。纪委监委作为执纪执法机关,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守纪律、改作风、拒腐败的表率,严防“灯下黑”等情况出现,这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于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约束,既要规范审慎用权、强化内部制约,又要刀刃向内、清除内鬼,将纪检监察机关打造成清正廉洁的典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13.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