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二十大“新声音”奋进奏响基层“最强音”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准把握五个“牢牢把握”,在“学”字上求突破,在“宣”字上做文章,在“干”字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永葆“奋斗者”的姿态。

学习,“笃学不倦”“新风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想之旗领航向,使命担当催奋进。基层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亮出“先锋名片”,让党的二十大“新声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宣传,“思想引领”“风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二字力重千钧,始终是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核心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蕴藏的丰厚理论内涵、强大实践力量是前进路上的“指南针”和“方向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扛起宣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第一责任”,推动宣讲向基层覆盖、向普通党员干部和群众延伸,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正确方向和实际效果。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贯穿始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和指导当前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让党的二十大“新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实干,“踔厉奋发”“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发出的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重要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让党的二十大“新声音”,奏响奋进“最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15.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