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当自强,做党和国家最坚强的后盾

当网络世界中的青年热衷于谈论“躺平”、“摆烂”等话题,一句评论突然让人醍醐灌顶:“只有英雄的人民坚强不屈,英雄的中国才坚不可摧。吾辈当自强”。是的,一句“吾辈当自强”,道出了欣逢盛世的我们当不负盛世,不仅是因为责任,还因为我们的“根”:青年自强,则国家才强。

“自强”首需严以修身以德为先要想修身,必先立德,无德便无以立身。我们这一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正肩负着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的重担,当今的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崛起屹立在世界之中,大国修养和形象也日益突显,因此,大国公民需要德。一个无德无品之人,就好比一颗老鼠屎搅坏一锅汤,是阻碍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绊脚石。吾辈当自强!我们应以德为先,严以修身。立德修身才能给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高尚的品德向世界展示大国新形象。

“自强”还应不甘落后,奋起拼搏。青年一代应当志存高远,不能只甘于眼前的苟且。从近代鸦片战争爆发后,我国签署一个个丧权辱国条约,到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开启全面侵华战争;从五四运动爆发后,各大高校的学生们为中华之崛起而奋起,到实施改革开放后,当代青年为新时代发展创下一个个奇迹。历史警示我们,封闭落后就要挨打,时代激励我们,奋起拼搏才能进步。吾辈当自强!我们应将个人志向与中国梦有机融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勇于扎根基层,以己之长帮助基层改变落后局面,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同拼搏,共同进步。

“自强”更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漫漫历史长河中,革命战争年代是英雄辈出的年代,革命先辈们浴血守护祖国河山的这份顽强的斗争精神、无畏的英雄气概需要当代青年接续传承。如今山河已无恙,吾辈更应当自强!新征程路上,青年一代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辉煌间仍有暗流涌动,“黑天鹅”、“灰犀牛”依然存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前进路上需居安思危,即使遇见狂风暴雨、坎坷荆棘,只要我们继续发扬顽强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无畏的英雄气概,必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自强而不息,做党和国家最坚强的后盾,继续守护这片我们所热爱的热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16.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