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打通基层治理“毛细血管”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立足实际,把党的工作及时做到新就业群体中,积极鼓励在基层一线穿街走巷、走家串户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发挥熟悉“末梢”、工作机动性强的优势,就近就便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为“小微网格”治理注入活力、提供支撑。

车轮跑出“活地图”,配送温暖更添获得感。新就业群体面对错综复杂的老旧小区、定位不精准的位置,一轮胎一电池,逐步掌握了楼栋门牌,已然变成了“活地图”,实现城市社区物流配送全覆盖服务。两新组织工委积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号召引导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为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优先配送、精准上门等服务,当好“守门员”“跑腿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同时坚持精准对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集众智、聚合力、抓服务,严管厚爱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新生力量”。

当好抗疫“前哨兵”,志愿服务更多融入感。面对疫情,新就业群体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担当,毫不畏惧、冲锋一线,全力服务群众。在面对核酸样本转运力量缺少、转运不及时,快递小哥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组建“红色骑手队”,在采样点与转运站架起“运输”通道,用滚滚车轮,跑出样本转运的“加速度”,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同时在封闭式管理小区周边,迅速集结由党员骑手领军的抗疫物资志愿服务队,外卖骑手为居家群众送物资、送药品、送防疫物资等,保障封闭式管理小区的物资转运工作,为抗疫传递了温暖和希望。

化身治理“后援团”,多元参与更有责任感。基层是城市治理的基础所在、重心所在、支撑所在,积极发挥新就业群体在基层“熟门熟路”优势,为基层治理注入活力。坚持党建统领,构建党建同心圆体系,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常态化参与文明创建、卫生整治、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工作,探索社区聘请“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为流动网格员,采取“随手拍”的方式向社区报告发现的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积极发挥“移动摄像头”“行走宣传栏”等作用,有效解决基层治理的死角和盲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18.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