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青年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刚刚踏上基层土地的年轻干部,不仅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内涵,更要将其中的内涵运用到工作中去,心怀梦想,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青春的力量绘出时代赶考新篇章。

以信念为基,沉淀新时代青年之理想信念引领前进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往无前的内驱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如航海路上的指南针,引航定向,激荡人心,“青年强,则国家强”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热切期盼。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自当不负党和国家的深切厚望,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弄通、挖深学透。更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葆有丹心热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常怀报国的热情与决心,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

以初心为鉴,映照新时代青年之忠。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如一地恪守信仰、职责和情操,是无产阶级政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血脉传承,是党赖以生存、发展、壮大的立党之基、力量之源、生命所系,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牢牢扣好意识形态的“扣子”,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始终把纪律视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把规矩刻在心里,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纪,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绝不凌驾于组织之上搞特殊,不超越政策搞变通,不违规操作越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以担当为本,肩抗新时代青年之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回顾中国共产党101年的奋斗历程,处处充满着中国青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将自己的热血挥洒在神州大地的画面,在历史的长河中绘就出中国青年在不同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用真诚和热血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奏响承担历史使命之歌,吹响时代前行的号角,要有自找苦吃、主动作为的奋进担当精神,锤炼知难而进的意志、迎难而上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交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25.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