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限,忠诚无限

日前,中共中央追授朱治国同志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大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青海省4100多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而他却因积劳成疾,在2022年6月不幸离世,朱治国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一要学习朱治国同志的工作态度。要学习朱治国同志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在紧要关头不退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学习朱治国同志的工作方法。朱治国同志主动担责,提出并大力实施村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2019年,青海省委组织部与青海开放大学联合举办村干部学历提升大专班,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80%的学费由市州和县市区承担,让3200余名村干部走进校园,提升文化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要学习朱治国同志的工作激情。从柴达木盆地东南隅的小城都兰,到荒.漠戈壁上拔地而起的新城格尔木,再到省城西宁;从怀抱-腔热血扎根基层的大学生干部,3年内成长为格尔木市郭勒木德乡(现郭勒木德镇)党委副书记,再到青海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后来又任副部长,朱治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朱治国同志是满怀激情从事这党的工作的,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主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从榜样身上汲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强大力量,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25123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35.html

(2)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