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底”“气”十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朱治国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用一言一行生动的诠释了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以一举一动真实的展现出组工干部的务实形象,为我们做出了光辉榜样。年轻干部应认真学习贯彻,鼓足“底”“气”,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扛起兴党兴国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考场”中去。

以“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忠诚底色,高涨不改其心的志气。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翻阅百年党史,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正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作为年轻干部,要挑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担,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思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以“一尘不染”的纯洁守护初心、践行“永不叛党”的“千金诺言”;要强化党性锤炼,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把对党的忠诚付诸于实践行动,立志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一心一意”的忠诚之魂闯关夺隘、干事创业。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实干底蕴,永葆不移其志的骨气。年轻干部的底牌就是实干担当。只有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才能打拼出一片新天地。如果拈轻怕重、内心脆弱,遇到“硬骨头”和“烫山芋”就骨软筋酥,遇到“急事”“难事”就团团转,是不能当大任的。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作为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练就过硬本领,舍得在理论学习上用精力,在实践锻炼中花时间,到基层一线学习历练,摔打磨合,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以“硬本领”锻造“硬骨头”;要练就拼搏毅力,涉险滩不怕难、不畏难,破坚冰不逃避、不退缩,敢于下深水,善啃硬骨头,攻坚克难,在“吃劲”干事中实现从茧到蝶的飞跃。

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底线,坚守不毁其节的正气。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年轻干部学历高、起点高,大多“胸怀大志”,本该是遵纪守法的代表群体。然而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一些“80后”甚至“90后”干部贪污腐化,动辄侵吞、骗取巨额公款的报道屡见不鲜。这种腐败“低龄化”问题必须引起警惕。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年轻干部要爱惜自身“羽毛”,以淡泊之心看待名利,常想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把荣誉看得淡一些,把责任看得重一些,真正做到不为物欲所动、不为私心所扰;要严于律已,自觉遵循党章党规党纪,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守牢纪律底线,做到有权不骄纵、用权不任性,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公仆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837.html

(0)
上一篇 2023-01-01
下一篇 2023-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