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接力棒,当好传承人

12月26日,《新闻联播》以《朱治国:心中有信仰 肩上有担当》为题,报道了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的事迹。22年工龄、25年党龄,朱治国用勤勉浇灌信念,用生命诠释使命,用担当书写了组工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追忆朱治国,广大年轻组工干部要敢于接过坚定信念、实干担当矢志奋斗接力棒,当好朱治国精神的传承人,跑好初心使命、务实有为、拼搏奋进路,以先锋本色砥砺初心,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轨迹。

接过坚定信念接力棒,跑好“爱民为民”的初心使命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朱治国始终本着“再难也要把事情办好”的初心,经常驱车几千公里来往于数百个村社察实情、听心声;玉树遭遇雪灾时他第一时间赶赴灾情最严重的地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尕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年轻组工干部当学朱治国,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把建强配优基层党组织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公仆心、云水情”实践活动,有效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短板在一线补齐、难题在一线解决,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过实干担当接力棒,跑好“苦干实干”的务实有为路。朱治国说“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在生前的最后两个月,他还在马不停蹄筹备党代会,不停地调研、座谈,他的足迹遍布整个青海大地。朱治国还大力推动实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大力解决人才匮乏问题,与青海开放大学联合举办培训班提升干部学历,使3483名村干部圆了大学梦,并将知识与基层实际结合,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组工干部当学朱治国,敢担当、善作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补齐自身理论短板,在乡村振兴和网格化管理等基层一线岗位中强化“写、说、做”能力锻炼。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要坚持高位谋划,弄清楚基层党建现实,以现有资源为依托,一步一个脚印蹚出基层党建新路。

接过矢志奋斗接力棒,跑好“砥身砺行”的拼搏奋进路。明知前路有坎坷,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青海村集体经济普遍薄弱情况,朱治国号召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牵头实施了青海省集体经济“破零”工程,提出了集体股份分红等7种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帮助青海省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全面跃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年轻组工干部当学朱治国,敢于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进动力,用“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奋斗品格展现自己的抱负和热情,着力提高强组织、建队伍、聚人才、正风气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朱治国同志用生命诠释使命,将一生献给了党的组工事业,我们要勇于接过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当好朱治国精神的传承人,才能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88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1
下一篇 2023-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