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悟新年贺词背后的“青年兴国”“源代码”

治业之要在于治人,治人之要在于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伟大使命需要传承,伟大精神需要赓续。广大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深刻品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踏实提高自身水平能力,不断铸牢为民服务思想根基,将自身发展与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紧密结合,以青春复兴,以奉献践使命。

品悟“青年兴国”“源代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底。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踏过烽火硝烟,走过百年征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坚实的依靠和最深厚的底气。无论什么挑战困难,只要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能战难克险,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广大中国青年,要深刻品悟“人民”二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底,牢记“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个马克思主义言真理,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和人民群众谈心、交心、换心,以切实行动守好民心。要学会做实事,甘于做小事,从实事中为民解忧,从小事中积累经验,致细微而有为,于无声处听惊雷。

品悟“青年兴国”“源代码”,始终把奉献握在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中国共产党人是甘于为民奉献、忠于理想信念的政党,一百年来,在初心使命的指引下,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献出了热血和生命。土地革命时期断肠明志的陈树湘,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英雄赵一曼,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在长津湖边的“冰雕连”,脱贫攻坚时期,牺牲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为了国家安全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他们,还有更多的他们,用鲜血与生命诠释了奉献的力量。新征程上,广大中国青年应当传承奉献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服务员”,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在紧要时刻站的出来,在危急时刻顶得上去,甘当“脚踏石”,能做“顶梁柱”,以奉献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品悟“青年兴国”“源代码”,始终把担当扛在肩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成绩需要奋斗,出彩需要担当。新时代十年,面对世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纷繁复杂的发展任务和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绝对过硬的担当精神主动迎变应变,奋力开创新局。十年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挑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非凡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内外环境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广大中国青年必须进一步弘扬担当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无论前路是暴雨还是骤风,都要以“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强烈担当精神接好伟大事业接力棒,在时代的赛道上创佳绩、立新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常宁王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977.html

(3)
上一篇 2023-01-03
下一篇 2023-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