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永葆党的先进性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前提。

“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面对诱惑和陷阱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钟长鸣,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行。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主动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的精神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信念为基石,以信念为力量,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内心。“祸患常积于忽微”,懂得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道理,时刻警醒和鞭策自己,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做到内心明净、志存高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主动接受监督,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坚决不说,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住自己的亲属,不能做的坚决不让做,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道关口”,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需要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以知行合一胜任时代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摒弃把党的纪律不当回事、认为只要不违法就不会被追责的错误认识,坚决不打“擦边球”,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切实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

我们的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又要看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能否坚守拒腐防变底线。只有自觉增强信仰、坚定信念、守住初心,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主动担使命,开创新未来。(杨正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3
下一篇 2023-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