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 用奋斗践行无悔青春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楷模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应以实干、奋斗、行动扛起时代责任,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党员干部,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年轻干部要用实干来筑牢时代担当。朱治国同志从一名扎根基层的大学生干部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直敢于担当、躬身实践。为筹备好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连续一个多月加班到深夜;连续3天,驱车行驶1500公里,走了近50个村,只为确保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圆满完成。他践行着工作永远是第一位,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的铮铮誓言。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斗争精神,爱岗敬业、勤勉务实,以实干担当的态度,不断砥砺自身能力,对组织交代的任何事情和工作,多思考如何能把工作做好,不断成长为能够履职尽责的优秀干部。
年轻干部要用奋斗来砥砺为民情怀。朱治国同志心中装着群众,所以能迅速融入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每次下乡总能很快和村里的大爷大妈熟络起来,办公室有群众来时,他会热心端上一杯热茶,并让大家放心诉说难题。22年来,他走遍了全省362个乡镇。从基层党建考核到干部考察、从基层换届选举到村干部教育培训、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到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从提升村(社区)干部报酬到解决牧民安居问题,这一桩桩事情,他都会亲自下乡、走村入户,了解详细情况,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年轻干部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牢记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多下乡、多入户、多了解实际情况,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真正成长为群众的贴心人。

年轻干部要用行动来锻造坚实作风。朱治国同志常常告诫下属:“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在他22年的工作生涯中,他的家人和朋友从未从他身上获得一丁点的“好处”。所以当有人劝他在格尔木市政府当司机的好友找他打招呼时,他朋友断然回绝“他从不会用权力为朋友谋私利。”他就是这样地大公无私、清正廉洁,当妻子病重时,要把房子卖掉才有钱给妻子治病。作为年轻干部,要学习他这种清廉精神,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处处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把党纪国法坚决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坦坦荡荡,干事创业才能底气十足、才能硬气、才能有所作为。

朱治国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了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务实形象,作为年轻干部要学习他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人民至上、不负重托的精神。青年组工干部要学习他的精神、传承他的作风,处处当先锋、时时争一流,立足岗位作贡献,责任上肩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坚定不移的实际行动无愧于党的厚望、事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用一流的工作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20.html

(0)
上一篇 2023-01-04
下一篇 2023-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