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2,致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中国

2023的钟声敲响,时代的进程在悄然无声中前进,年轻的中国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了2023。回首2022,中华大地有感动的泪水,有奋斗的姿态,有幸福的笑容,有坚毅的步伐。回首2022,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奋斗创造伟业,以辛勤收获幸福,让年轻的中国茁壮成长,不断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

这一年,我们持续完善开放格局,不断深化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唯有开放才能进步,唯有包容才能让进步持久。2022年,我们持续优化完善对外开放格局布局,充分发挥外交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与世界的互联互通。这一年,中国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国与区域国家的经济联系进一步加深,经济全球化趋势和国际多边主义得到有效巩固。这一年,中国发挥主场优势,成功开展多次主场外交,不断完善周边外交布局。这一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局势提出了“中国之智”。岁末年底,习近平主席出访海湾国家,强调面对百年变局,要赓续中海友好传统,以建立中海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充实中海关系战略内涵,中海关系进一步深化。四海之大,皆为一家。回首2022,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的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深化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互联互通,推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这一年,我们坚毅勇敢迎战变局,为了人民利益始终不懈奋斗。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百年未有大变局演变不断加快进深在外,俄乌冲突扰动全球局势,经济下行趋势俞演俞明,中美关系面临滚石上山挑战。在,疫情挑战更趋严峻复杂,旱情汛情影响国计民生,发展任务繁重紧迫。这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体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与挑战面前冲锋在前,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新冠疫情形势的复杂变化,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举措稳供应、稳市场、稳就业,千措万举保民生,确保疫情应对的举措变化稳中有序。面对旱情汛情的复杂挑战,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奋战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全力以赴应对旱情汛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党中央始终坚持创新为要,人民为本,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确保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回首2022,征途虽险远,然年轻的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攻险克难,在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行。

这一年,我们总结成绩擘画新局,民族复兴伟大征程扬帆再起。2022年是我们党历史上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十年的奋斗成绩,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新时代十年,是成绩非凡、意义非凡的伟大十年。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开拓创新、奋勇进取,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取得了非凡功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往前迈进了一大步。新征程,再起航。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大格局、大视野,为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擘画了清晰的蓝图,规划了奋斗的路径。前进的道路不是坦途,奋斗的过程充满艰辛。伴随着国内外发展环境的复杂变化,发展挑战也日趋复杂诡谲。展望2023,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记使命嘱托,不惧艰难险阻,以昂扬的奋斗精神拼搏进取,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迎战应战,以过硬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推动中国号巨轮扬帆起航新征程。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行之至艰而为其至伟。回首不平凡的2022,历史记录了年轻中国的踔厉奋发,人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笃行不怠。展望2023,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更加瞩目的发展成绩,年轻的中国也必将不负众望,坚毅向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常宁王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4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