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不是“政绩至上”

11月29日,浙江宣传公众号发布《“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一文引发热议。同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的次数超过了一百次。基层作为“人民至上”第一战场,只有心向民、行为民,坚持“人民至上”而不是“政绩至上”,才能奋力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心中有民,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画好“民情版图”。泱泱大国,巍巍华夏,纵观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代中国人,始终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的征程上,最根本的就是凝聚民心,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力量,与群众站在一边,干在一处。基层党员干部需常怀“国之大者”的胸襟,常悟“民之关切”,常系“黎民百姓”,树立好正确的政绩观,时刻提醒自己“在其位,谋其政”。精准定位“人民至上”这一永恒坐标,实现民众所急所愁所思所想,无论是“重于泰山”的大事,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干部的身影。

行动为民,以“苟利国家生死,岂因祸福趋之”打响“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第一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从“可上九天揽月”到“可下五洋捉鳖”,都在以实际行动解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正确打开方式。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挑稳为民服务的“重担”,与群众心贴在一起、想在一起,少说一些空话、大话、官话,多做一些真事、实事、难事,才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只有真正把人民想要解决、急于解决、盼望解决的问题记在心上,才能当好人民公仆的角色,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廉洁民,以“乌纱掷去不为官,囊橐萧萧两袖寒”紧握防腐“利器”。自古以来,廉洁自律,就被奉为从政之本、立人之节,仕者之德,有中国共产党一条“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恪遵近百年。人民至上就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恪守既为百姓官,须为百姓事的使命,必须始终秉持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赶考路上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常扪心自问,做好“思想大检查”,常怀居安思危,破除侥幸心理,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干部,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只要不负韶华,激越沧海,坚持“人民至上”而不是“政绩至上”,定能创造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故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52.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