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 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新时代青年人要厚植家国情怀。中华传统文化一直传承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有利于青年人更广泛地关爱他人,有利于强化对国家和民族的担当意识,有利于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做到协调统一。

新时代青年人要涵养进取品格。过去的一年,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不容易。面对疫情和百年变局震荡,无数平凡英雄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战胜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涵养“迎难而上”的进取品格,朝着更高的目标一路乘风破浪

新时代青年人要保持奋斗姿态。作为青年,要牢牢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紧紧抓住机遇,以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乘风破浪的果敢勇毅,在群雄逐鹿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在百舸争流的大浪潮中奋楫笃行,主动担起历史重任。

新时代青年人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紧迫感,珍惜时光、珍惜韶华,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

(旁海镇人民政府 杨翼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大大洋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00.html

(1)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