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年贺词” 让“明天的中国”再添一笔

“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二〇二三年的信念祝福寄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与深情关怀,激励着我们为了“明天的中国”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精诚团结、笃行实干,让“明天的中国”再添一笔,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凝聚“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理想信念,让“明天的中国”添一笔奋斗的坚毅。“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回首2022年,胜利的点点曙光在抗疫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身影中闪耀;破土的梦想之种在奥运健儿斩金夺银的拼搏中发芽;搏击太空的熊熊烈火在航天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关中燃烧……珍贵的年度记忆向我们证明:只要向最难之处攻坚,便会无限靠近最远大之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都是这样,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凝聚信仰的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艰苦奋斗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在磨砺中练就“钢筋铁骨”。

厚植“镂玉裁冰著句,高山流水知音”的为民情怀,让“明天的中国”添一笔团结的力量。“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500多万名领导干部扎根基层,拧成一股绳奋战在扶贫一线,打赢了这场气壮山河的脱贫攻坚战,兑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团结是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只要“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了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局意识,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把心思与精力用在为人民办实事上,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干群关系,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

彰显“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历史担当,让“明天的中国”添一笔实干的价值。“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位担当者,在广袤稻田的辛勤播撒中,袁隆平提出杂交水稻育种发展战略,为巩固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实验室的埋头攻关中,屠呦呦发现青蒿素治疗疟疾的医药价值,挽救了全球无数人的生命……每一点实干的星火生动诠释了只要责任在肩,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行则必达、做则必成,将美好希望照进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挑战与机遇并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增强历史自觉中把握历史主动,不断用实绩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50660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0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