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105次,字字铿锵,直抵人心,激发共鸣。这为我们坚守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在任何时候都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提供了遵循路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这句古语充分体现出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这是早已在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中得到过真实体现的真理。环顾世界,没有哪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旗帜上鲜明标注人民至上,在理念上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不变的初心人民的心,是为了让人民的江山安如泰山。又一个新征程已经展开,中国共产党会一如既往地站稳人民至上的立场。因为只要守好人民的心,党就能无往不胜;因为人民不仅是中国共产党赶考路上的“阅卷人”,更是我们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道路上最重要的力量。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执政信条和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逾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所以,广大人民群众都理性地认同、坚定地支持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纵观历史,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主体和创造者,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党的成长与壮大、革命的胜利与发展,都与群众路线息息相关。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成就,都是通过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党就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的事业就能不断攻坚克难、铸造辉煌。

进入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坚持群众路线,就要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就要积极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关心群众疾苦,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68.html

(0)
上一篇 2023-01-06
下一篇 2023-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