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后继有人”的根本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课题,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抓实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后继有人”的根本,切实加强干部培养,努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征途,无数共产党人正是凭借心中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挫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最终才取得了今天的非凡成就。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就要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把方向的“头等大事”,从源头上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引领,不断推动党员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让“思想伟力”补足“精神之钙”,确保“总开关”不松、“总阀门”不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系。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都始终在实干中书写着价值追求、绽放着党性光辉,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中华民族今日的辉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就要扭住干部担当作为这个关键,抓实干部能力淬炼,积极将干部放到改革前线、项目一线、攻坚火线,通过实干实训提升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作风担当,并同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畅通能上能下体系,积极为改革者熬制“安神汤”,让实干家服下“定心丸”,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激发越来越多的干部放心大胆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百年党史生动昭示着,无论是哪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都坚守着绝不容忍贪腐的制度红线,正是坚持反腐败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才有了百年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就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时刻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及时纠正行为偏差,动态开展批评教育,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既抓正面示范,又抓反面警示,不断引导干部见贤思齐、自省自警,确保干部思想不松弛、行为不越轨,始终做到律己正身、知止有度。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77.html

(0)
上一篇 2023-01-06
下一篇 2023-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