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2。你好!2023

玉峰镇

你好!

从2021到2022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很荣幸能陪伴见证你的成长变化。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辗转反侧无眠,脑海里不禁播放起2022年的帧帧画面。这一年,我们抗击疫情,迎来曙光;这一年,我们自查自纠,风雨同舟;这一年,我们昼夜陪伴,相互扶持。自时间流逝中,我不断加深对你的了解,见证你一点一滴的变化,也逐渐成长,变得成熟稳重

还记得2022年你的模样:3月的玉印村油菜花大片大片的开了,配着路旁的小吃、村舍白墙上的漂亮彩绘吸引了游人如织;夏夜晚饭后漫步在幸福大道听取蝉鸣蛙声、赏夜空繁星点点的“闲”人惬意微笑;逢场天里农贸市场的车水马龙、摩肩接踵,鸣笛声、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绘就一幅生动画卷。

你的变化:常去的超市新增了新鲜水果蔬菜,市场前坑坑洼洼的路也被重新修缮平整,新开的奶茶店里坐满了年轻姑娘和可爱稚子,生意火爆。一切都很美好,欣欣向荣,给人惊喜不断。

2022的玉峰带给我的不仅是这些,还有更多的收获与感动。办公软件小技巧、公文写作格式、同事间相互学习帮助让我收得“干货”满满。值班室通明的灯火,电话旁坚守的守夜人,玉峰干部的通宵达旦、“5+2”“白加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电话、微信、钉钉等社交软件将上级决策部署“零距离”传送到我们手上,让群众咨询得以实时答疑解惑,群众办事得以快速高效完成,伯伯嬢嬢随口的一句“谢谢”、“劳为你了”,让我明白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获得感、成就感。

2023的玉峰会是什么样子呢?

2023的你一定有了许多新的变化,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发现。但不变的是,有你有我,共同成长。清晨,路上驶过的辆辆货车伴随着卖早餐阿姨的声声叫卖开启了玉峰新的一天。如果是夏天,这时路旁的太阳花应该开得正好,朵朵向阳,笑得开怀,让人不禁期待9月鲜得人直流口水的嫩葵花籽。不过秋季十里飘香的橘红色丹桂做成桂花糕也很是美味,唇齿留香。最为温暖的是冬日里家家户户悬挂的香肠腊肉,伴着记忆里飘香的饭菜、暖黄的灯光让异乡人归心似箭。不出意外的是,它们或随着快递寄送到五湖四海,或被摆在年夜饭的大盆小碟里,或出现在远行游子的行囊里,总有去处。

2023的玉峰,我们不见不散。

 

敬祝:

四海升平,阖家康泰!

                                         平凡的小刘

2023年1月5日凌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92.html

(4)
上一篇 2023-01-06
下一篇 2023-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