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共产党人永葆对党忠诚的“心学”

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忘为民初心,坚持自我革新,永葆清廉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是对共产党员的第一要求,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回首百年奋斗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一次次从失败走向胜利,不断发展壮大,靠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广大党员干部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牢记初心使命,不负组织培养,永葆对党忠诚,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补足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我们才能更好担起“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祛疴治乱使命。广大党员应当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以‘无我’的自觉和‘忘我’的奋斗托举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人无德不立”。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而增长,不会随着职位的升迁自然提高,若是放任自流,不自省自律,就可能倒退滑坡甚至坠入深渊。要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完成自我净化、 自我完善、 自我革新、 自我提高。要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见贤思齐中奋斗前行。要涵养良好家风,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正确认识“权”与“利”的关系,“利”与“害”的关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常修为官之德,珍重自己的人格、道德和名誉。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05.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