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近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修订出台,这一规定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这个重点,为激活干部队伍、实现良性发展提供了政策遵循,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是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战略考量,是激励干部精神抖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破解干部能上不能下难题的制度成果。激活的是选人用人机制,筑牢的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够根本激活创业热情。我们需要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需要懂专业、有实践的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将优秀干部提拔到更合适的岗位上,能够为干部提供更大的舞台、更高的平台,更广阔的渠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也使其工作才能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是锻炼干部能力、培养干部成才的有效方法。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够有力清除工作惰性。部分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较长后容易产生工作惰性,既有不求上进,上班只为熬时间惰性心理,也有长期从事此项工作产生经验主义,不愿意再继续学习、主动创新的侥幸心理。能力不能与时俱进,工作自然无法胜任。通过干部调整,将干部从不适宜担任的岗位上调整出去,既是对干部本人的鞭策,也是实现工作良性运转的有效方案。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够时刻勒紧纪律准绳。《规定》的出台,相当于又为干部敲响了纪律的警钟。作为干部,要时刻保持一颗纯净的本心,立住为国为民的初心,立住开拓进取的志向,更要立住清正廉洁的规矩。能上,就更要持身端正,严于律己,否则经不住各种诱惑,当然就要能下。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无疑是净化干部队伍又一条保险绳,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骨干队伍再次夯实了基础。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06.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