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文章强调,“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时刻警惕来自各方面的‘围猎’,防止落入别人设置的‘陷阱’。”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应当从紧从严要求自己,扣牢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心”,扣好廉洁从政“忠诚扣”。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数的英雄先辈在生死考验、断头流血面前,始终展现出舍生忘死、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无论是“愿消天下苍生苦”的彭湃,还是“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何叔衡,亦或是“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的方志敏......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何为“一心跟党走”的忠诚和“九死而不悔”的信仰。广大年轻干部要常修常炼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壮骨”,夯实信仰基石。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照镜修身”,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锤炼坚强党性,打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思想根基,努力让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从而走正走实忠诚路。

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心”,扣好廉洁从政“为民扣”。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不变的使命。党员干部的权力来自人民,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情系群众的安危冷暖,心系百姓的柴米油盐,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从为脱贫攻坚事业倾注全部心血和汗水的黄文秀,到立志帮助贫困山区女孩点燃读书梦的张桂梅,再到扎根基层带领干部职工做好信访调解的王颖......他们以“己心”比“群众心”,用真抓实干、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广大年轻干部要将“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牢牢根植于心,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多到田间地头里走一走,多进村舍院落聊一聊,摸清群众的“心头病”,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要脚踏实地、老实本分,用脚步丈量群众的幸福路,用真诚打开群众的心墙,以“愿为红花当绿叶”的奉献姿态换取群众喜悦的笑脸,走稳走好为民路。

用“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白之心”,扣好廉洁从政“操守扣”。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近年来,许多年轻干部在“微利之诱”“五色之惑”下,精神防线失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缺乏社会历练和党性修养不强。广大年轻干部要从反面教材中敲响警钟,从先进典型中树立标杆,时刻把牢廉洁自律的“定盘星”。要在行动上把握分寸,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吾日三省吾身”,对自身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枝剪叶”、“清扫灰尘”,第一时间把“小火苗”挡在门外。要在生活中注重细节,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主动管好“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定力,走平走对“24小时”廉洁路。

(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柳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0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