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书写青春华章

青年是一个国家最具活力的群体,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与希望。青春逢盛世,青年应奋斗,心怀国之大者,扎根基层大地,服务乡村振兴是时代交给我们这代年轻人的时代使命,要抒写无悔青春,将奋斗贯穿青春。

学讲话精神,做政治上过硬的年轻干部。还记得在党校培训时收看的“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纪录片,纪录片中的主角都表示:没有政治底线,不守政治规矩,忘记初心是走向腐败与堕落的第一步。真实的案例告诉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干部更要在政治过硬这一基本要求上下苦功夫。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当下时事动态,适时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与青春使命更能有效绷紧政治这根弦。在工作里,政治上过硬体现在组织安排的任务不推诿,在急难险重问题上不讲价、不拖拉,用乐观心态面对问题,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

先进模范,做能力突出的人民公仆。初到基层,亲人叮嘱我最多的话就是“多跟人请教,多向老同志学习”。我带着这句话到了工作地,第一次去驻村工作时就得知了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是一个战斗力强,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同志,他耐心和我交流驻村工作时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要求。在短短一个月的接触里,他带领着我们工作队完成了走访结对联系户、消防安全巡逻、村庄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有时候看到这样一位快要退休的老同志如此积极工作,我便心生疑惑,他告诉我:虽然人快要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时刻做好组织交代的任务。也正是在他身上,我学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品质。

学原著原文,做思想坚定的共产党人。我们共产党人一旦树立了共产主义信仰,就要一辈子都信仰,不能搞信仰一阵子、一下子,那是会出大事的,只有一直坚信才能走好人生路,才不会精神缺钙。在基层工作虽然很忙也能够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更要注重提理论的学习,这样才不会在工作中偏离正确的轨道,才能行稳致远。在遇到难题时,阅读一些马克思主义原文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能够为解决问题提供一些灵感,更能让一名干部的从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学习理论,再用理论指导实践,这样才能永葆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青年,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不能当“躺平”干部,更不能当“走读”干部,只有扎扎实实在基层奋斗,同人民群众一道,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擘画发展蓝图,努力担当作为,才是当代青年的应有之义,才能无愧时代、不负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12.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