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人民”这个国之大者意气风发向未来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增强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打小算盘、不搞小聪明。”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切实担起责任使命,心怀“人民”这个国之大者,以自身汗水为丹青、以实干担当为妙笔,接续奋斗不停歇。

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宏伟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厚植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国之大者”情怀落实到一件件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尽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不做清谈客,勇做实干家。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国为民主动担当尽责,是牢记“国之大者”的行动彰显,只有心中有责,一心想着为民干事,工作才能有想法、有思路、有担当、有干劲,才能不计个人得失、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无私无畏、积极担当,把实干精神体现在干事创业方方面面,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冲得出来、豁得出去。要牢记肩上重责,主动申请到艰苦一线去磨练心智,在复杂斗争中增强才干,迎难而上啃“硬骨头”,跋山涉水闯“险滩”,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劲草、真金”,在担当尽责中擦亮共产党员的“名片”。

心怀“国之大者”,涵养为民之心。“大者”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小事”不小,“小事”关乎民生、关乎当下、关乎基础。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辩证看待“大”与“小”,“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从女红军“半条被子”中的为民深情,到拥有“愚公移山”般精神的黄大发,再到学成归来扎根基层扶贫事业的黄文秀,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用心与行践行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精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心中的“国之大者”为指导,将“民之小事”践行于实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14.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