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斗争精神”中汲取奋进之力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文章强调:我们要增强斗争的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形成攻难关、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强大合力,在坚决斗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同时,对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也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不能搞击鼓传花

新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前路并非一路平坦,有荆棘、有坑洼、有泥泞,更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斗争精神融入“血液”里,从“斗争精神”中汲取奋进之力,敢于直面困难问题、敢于与作斗争、敢于挺起胸膛站在一线,切实在斗争中担当、斗争中成长、斗争中胜利。

要在“斗争精神”中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志气。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得“软骨病”、患“恐惧症”是无济于事的。我们要以伟大斗争精神为“精神食粮”,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和风险挑战,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整合各方力量、有效予以化解。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挥岗位特长,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勇敢的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斗争精神”中汲取“越是艰苦越向前”的斗争骨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风险挑战,只要来了,我们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这就要求我们在面对挑衅、攻击时把准方向,直面困难挑战,在艰难困苦中激发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我们要深入斗争一线,多经历一些风雨、多见一些世面、多增长一些才干,从斗争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不断提高对各项事务、存在现象的警惕性与敏锐度,在斗争中锻炼成长,在担当中成就事业。

在“斗争精神”中汲取“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斗争底气“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先辈和党的先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让斗争精神永存在我们的“血液”中,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们毫无畏惧、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主动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奋力奔跑,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伟大奇迹。我们相信斗争精神,从来都不曾从中华大地上消逝、也从未从中国共产党人身上褪色,未来也永远不会消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25.html

(1)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