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聚力,强国兴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培养选拔优秀人才,是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大计,也是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壮美广西的现实需要。

制度引进,确保人才“有渠道”。人才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有人才的地方经济、产业才会有快速的发展,基础是人才,关键在人才,决定在人才。通过党管人才,不断出台政策支持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工作,建立系统的、长远的培养选拔优秀人才的制度保障,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引进人才,不断完善本土优秀人才信息库,健全本土人才选拔体系,抓好优秀人才发现储备、跟踪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监督四个环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着力将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大胆挖掘,确保人才“有奔头”。单位在选拔任用干部时,既看“一贯表现”,更看“关键时刻”,尤其是看年轻人才在重点项目、急难险重任务和关键时刻面前的表现,确保真正将有担当、有闯劲、有能力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给予优秀人才晋升渠道,保证其薪资福利待遇,让优秀人才看到希望。而年轻优秀人才也正在逐步转变思想,主动投身到各领域一线,通过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撸起袖子、耐着性子,不断提高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在干事创业的实践锻炼中经受磨炼,完善自我,提升能力,增强坚忍力,使自己的斗争阅历和政治经验同步增长,对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培养教育,确保人才“有本领”。人才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教育的竞争,国家高质量发展,教育必须先行。广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高育人的高质量,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深化人才培育机制,重视对专业技术人才的管理,抓好青年技术骨干、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以及其他各类人才的培养,结合不同类别人才的特点分门别类设计项目、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在聚焦人才培育使用上“下功夫”。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nj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28.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