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要抓严抓实

三会一课”制度是我们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要抓严抓实,杜绝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等形式主义问题,让“三会一课”制度在新时代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

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培养业务骨干,以“主题专学”“上下联学”等形式,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培养锻炼; 要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大力探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为民服务办实事等活动载体,利用好“微党课”“线上党课”“线上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自主学习; 要充分用好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公共平台,通过常规性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促党员干部学深学细,实现真学习真思考真作为。

开展“三会一课”,归根结底还是要带动群众力量,共同推动地区发展。 要围绕群众工作开展“三会一课”,要善于听“群众的话”,着力于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上的“难点”、打通群众工作上的“堵点”,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会一课”要与乡村地域特色结合起来,围绕村级特色认真谋划思考,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特色、亮点,真正发挥“三会一课”的集聚力量,共同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乐章。

“三会一课”是提升基层团结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抓手,要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并做好追责问责,切实让“三会一课”在基层“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要发挥好考核、通报“指挥棒”和“晴雨表”的作用,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建述职工作的必有内容。 在日常工作中融入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督查,结合半年或年度总结、述职、评议等工作进行考评,考严考实,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47.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