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把好人生“方向盘”

年轻干部能否扣好廉洁“扣子”,不仅关乎个人的前途命运,更是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把好人生“方向盘”,走好脚下路。

青年干部处于事业、生活的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都相对不足,如何加强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必须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因此,广大干部更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和带头人。同时,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初心与使命变成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开创事业的重要保证。《韩非子》中记载过这样一个故事:公仪休喜欢吃鱼,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买来珍稀的鱼类献给他,但公仪休每次都拒绝了送鱼的人。他解释说如果吃惯了人家的鱼,一旦别人不送了,自己又不能自给自足,就会让自己陷入莫大痛苦。违法乱纪的开端都是从一件小事,一点小恩小惠开始的,只有时刻保持警觉,敬畏底线、敬畏法纪,才能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

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要有责任如磐、使命在肩的觉悟。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以人民需求为政绩,而不是为了追求晋升只顾表面功夫。要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发扬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的意志品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时代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也应当作为年轻干部自身干事创业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年轻干部要永葆为民之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常怀爱民之心,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困;要办好为民之事,坚持沉下心思、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能担当、善作为,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细。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48.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