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敬终如始守初心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对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不断斗争中,收获“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定、“昆仑之高有积雪”的清醒、“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从容。

在不断斗争中,收获“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定。建国之初,制造“两弹一星”的科研工作者们隐姓埋名,伏在茫茫无际的戈壁旷野,面对国外技术封锁、孤立打压,国内经济贫穷、工业落后的困境,他们不畏艰险、克服困难,不以一时之失而坠其志,坚定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干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影响深远,来自内外部的风险挑战始终存在并日益凸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坚守初心、履行使命,不论风吹雨打、千难万险,都要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保持必胜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判断力,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牢牢把握斗争的主动权,坚持原则不被外界声音左右。

在不断斗争中,收获“昆仑之高有积雪,蓬莱之远常遗寒”的清醒。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上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肯定成就的同时,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十八大以来,我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斗争,查处“大老虎”,惩处“小蝇贪”,解决了许多突出的问题。但我们仍然要看到,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阶段性、多发性问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与精神懈怠作斗争、与能力不足作斗争、与脱离群众作斗争、与消极腐败作斗争,增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自觉性,抵御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同历史与人民站在一起,认准党的宗旨使命,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在不断斗争中,收获“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勇毅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涌现出了一批批为了革命理想和崇高事业慷慨就义的先烈。从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豪言壮志的夏明翰,到发出“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铮铮誓言的赵一曼……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先烈们舍生忘死、不畏勇于牺牲的的勇毅,把不断的实践作为主战场,到条件艰苦、群众需要、矛盾突出的地方去经受锤炼,到繁忙岗位、重要岗位上经受摔打,勇于跳出舒适区,不“躺平”,不“摆烂”,主动承担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不断适应新时代要求,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挑战,积极融进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滚滚大潮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有静海无激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56.html

(9)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