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基层工作者的一封新年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正处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赴新春,山河远阔;迎新程,道路明辉,灯盏通明,新朝又一日。”2023年已然到来,广大基层工作者应当以全新的面貌奔赴新征程,总结好新经验、树立好新目标、把握好新机遇。

居安思危,从“旧历史”中总结“新经验“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今天,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一个自信自强的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但同时,我们也正遭遇着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首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进,“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正因为这一路太过艰难,我们才更应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来时路”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持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此,广大基层工作者应当坚决摒弃“躺平”、“摆烂”的惰性心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好坚强后盾。

树立新目标,坚定不移向前迈进。“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士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到在短短几十年时间一跃登上世界舞台,中国发展奇迹的“密道”被称为当今世界置顶的“斯芬克斯之谜”。谜底众说纷纭,但其中不可否认的一个“秘诀”就是中国可以进行5年、15年乃至百年的长期谋划,能够保持发展的战略性、连续性和稳定性。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基层工作者的天地无比广阔,应当立下“愚公志”,从做好群众千头万绪的杂事中不断积累;制定“任务书”,给自己设好为民服务的任务底线;写下“决心书”,坚定不移的向着新目标迈进。

把握新机遇,牢牢筑好发展根基“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应当把握当今时代发展的机遇,以激昂进取的心态为中华民族的新挑战筑好发展根基。群众之事无小事,广大基层工作者应当在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中不断磨炼自己、积累实践经验,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的好干部”,用心用情守好“人民”这座江山。要勇当“泰山石”,甘做“铺路石”,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牢牢守好农村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分阵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选调生江楠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77.html

(2)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